栏目导航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雨历程

活跃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舞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30    【字号:

  汪尔康不仅在国内是成果丰硕、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在国际科学界也是很有影响力的科学家。迄今为止,他参与领导和主持国际学术会议40多次。先后担任日本国际分析化学会、俄罗斯国际分析化学会、韩国国际电分析化学前沿研讨会、亚洲分析化学会和国际应用化学研讨会、世界华人高科技化学研讨会、中日分析化学学术报告会、国际电分析化学研讨会、世界华裔分析化学会等国际会议的顾问委员、大会主席。先后被美国休斯敦大学、法国第戎大学、日本京都大学、中国香港科技大学、日本山梨大学聘为客座教授,被中国香港理工大学聘为杰出中国访问学人,被日本分析化学学会聘为荣誉会员。先后被Talanta、Anal. Chim. Acta、Anal. Lett.、Electroanalysis、Microchem. J.、J. Environ.Sci. Health、Curr. Anal. Chem.、Chem. Asian J. 及Anal. Bioanal. Chem.等国际化学和分析化学杂志聘为编委,并担任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电分析化学委员会委员,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审查委员会委员和评奖委员会(化学)委员。

  在国际学术会议及相关学术机构,汪尔康先后作报告和专题特邀报告200余次。普遍得到好评,不少文章被作为封面和封背介绍并被评为杂志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