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雨历程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30    【字号:

  汪尔康在60多年的科学生涯中,不懈地奋斗耕耘,创新开拓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为此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劳动,流淌出比常人高数倍的汗水,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无怨无悔地奉献给祖国现代化建设和科学事业中,使他的人生价值和理想得以实现和升华。祖国和人民敬重这位勇攀高峰的科学家。1983年他被评为吉林省劳动模范;1986年被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荣誉称号;1992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14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1994年被评为吉林省共产党员标兵;2004年被吉林省委、省政府授予“吉林省首届科学技术特殊贡献奖”和“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2005年全国总工会

  授予他“全国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汪尔康虽已耄耋之年,但仍锲而不舍,继续承担和组织多项国家和院省重大项目,带领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继续向分析科学的高峰攀登。